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举行

时间:2024-02-06 15:38:3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2月2日下午,龙港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举行。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温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县域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龙港。


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阮蔚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何宗静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更多龙港素材、龙港案例。

何宗静对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更加精准、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正风反腐更加有力、巡察利剑更加锋锐、清廉建设更加扎实、纪检队伍更加过硬,全市党风政风持续改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何宗静强调

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找准监督切入点和关键点,聚焦“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全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严到底推进反腐惩贪,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一刻不停深化作风建设,在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一抓到底健全监督体系,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深化数字监督赋能,强化监督闭环落实,持续推进综合监督联共体改革,探索构建“纪检机关+部门单位+社区基层”多维立体大数据监督体系,实现监督成效最大化,不断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一如既往管好干部队伍,坚持层层设防与抓早抓小、澄清正名与打击诬告、容错纠错与激励有为相结合,营造“让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


何宗静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