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强化监督“正月忙” 严防干部“正月慢”

时间:2024-02-23 15:30:02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收假收心,严防“正月慢”,市纪委监委紧盯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症”,以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突击督查,吹响收心“纪律哨”。



“工作人员是否已回归岗位,开启‘工作模式’?”节后开班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多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漏风声、不走过场的随机“点穴”方式,深入各联合党委、市直部门,重点检查工作人员节后是否按时到班在岗,工作时间内是否存在玩游戏、上网聊天、上网购物、看视频等情况。



“节后办事的企业群众多不多,都办理了哪些业务?有没有推诿扯皮问题?”督查组紧扣“新春第一会”要求,深入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执法等窗口,针对干部作风、服务效能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实地了解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督促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入状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



市纪委监委还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审批程序、公务行车轨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查看公务用车指定停放地点、车身是否喷涂统一标识、是否安装GPS,并就公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相关程序,确保公务用车规范、节约高效,严防公车“跑偏”。


下步,督查组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持之以恒纠“四风”,让工作严起来,让作风实起来,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弦,为全市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