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委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召开

时间:2023-11-09 10:18:4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三届温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省纪委“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要继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推动解决制约乡村全面振兴、集成改革突破、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深化等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不断健全完善整改机制,压紧压实各方整改责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巡视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要深化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积极探索更多符合龙港“大部制、扁平化”行政体制机制的巡察方式,不断提升精准查找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温廉责办关于中共龙港市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与责任分解表》及相关文件。会议指出,针对温州市廉责办对我市反馈意见指出的3方面7个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诚恳接受、绝不回避、照单全收。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要抓好整改,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逐个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巩固成效,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防止问题隐患反弹反复和边改边犯,确保整改实效。


针对我市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绷紧责任落实“纪律弦”,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市纪委要聚焦监管执法、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清廉龙港建设;要做好统筹保障“一盘棋”,市纪委市监委与各单位内部监督力量要更加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更加严格规范执纪督查,切实把该管的都管起来、管到位,该严的都严起来、严到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