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二届龙港市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时间:2023-11-09 10:35:16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先后入驻市群团工作部、市投资促进中心、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港分中心、芦浦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芦浦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江山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开展工作。机动巡察组同步对市应急管理局、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开展“回头看”巡察,同时对村级集体小额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开展“机动式”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相关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监督,旗帜鲜明、一以贯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严的基调,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相关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参加巡察单位动员会时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巡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市委巡察组将利用2个半月时间完成现场巡察,巡察期间公布巡察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察监督。

 

巡查举报信息

巡察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7月10日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市委第一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1.市群团工作部; 

2.江山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

3.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

举报电话:19816856009

举报邮箱:lgswxcz1@163.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1.市投资促进中心; 

2.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港分中心;

3.芦浦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

4.芦浦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 

举报电话:19816856007

举报邮箱:lgswxcz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