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二届龙港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3-01-09 15:06:02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经龙港市委批准,二届龙港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社会事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其所辖社区、平等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其所辖社区、云岩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及其所辖社区、云岩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及其所辖社区等21个部门、社区开展巡察。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在进驻动员会上,相关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向被巡察单位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四个意识”,紧扣“三个聚焦”,聚集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龙港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巡察监督的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同时将“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基因剪接到巡察工作上,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破解基层巡察“路径依赖”的传统,推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国之大者”在基层落地落实。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