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8-05 10:20:4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全面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专业履职本领,7月28日至29日,龙港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按照全员培训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直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本次综合业务培训是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善履职、走前列、做标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统课程和专业指导,全面提升参训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龙港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此次培训中,市纪委市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设置培训内容,邀请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业务领导、温州市委党校老师等作专题授课和工作经验交流。课程内容包含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机关纪委履职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既涉及政治理论学习,又涵盖党纪法规知识讲解,专业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强,能够帮助学员在掌握知识框架和核心要义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党纪法规的运用能力。

2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这次培训,既强化了业务能力,又统一了思想认识,我们将进一步牢树‘室组协同’理念,加强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协同联动,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名市直部门机关纪委书记说道。

“各行家里手的业务知识分享对我这种初到纪检监察岗位的‘新兵’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帮助很大。”一名市直部门机关纪检干部感觉获益颇多,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贴身监督作用。

 结业仪式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本次集训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和学习的新台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进龙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