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市监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8-01 16:56:29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6月24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鲜明发出了“两个先行”的时代号召,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省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谋划部署,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着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港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当好推进“两个先行”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实监督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省党代会决策部署,锚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围绕共同富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完善责任落实、协同联动、问题整改、综合评价等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坚守职责定位,以更强担当深化系统施治

始终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围绕省党代会“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动员令,不断深化清廉龙港建设,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清廉建设先发地的责任担当。

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严标准抓好队伍建设

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力实施“三条跑道”“六大场景”改革举措,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纪检监察体制运行新模式持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自身监督制约,健全内控机制,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善履职、走前列、做标杆”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