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端午节前 正风肃纪不停歇

时间:2022-06-07 11:23:35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您好,请出示一下你们酒店近期的包厢预定表……”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保障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营造清廉平安的节日氛围,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5个正风肃纪检查组,深入市直单位和相关场所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连日来,检查组紧盯违规接受吃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四风”突出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在相关餐饮单位,检查组通过检查台账、翻看发票等方式,检查有无公款违规消费情况,并督促做好聚餐疫情防控工作。

在烟酒专卖店、超市等场所,检查组通过调取发票、现场核实、当面询问等方式进行检查,查看机关企事业单位有无存在公款购买节礼等情况。

聚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检查组通过公车GPS平台统一调取相关数据信息,对被检查公车的行驶时间、行车轨迹、驻停地点等要素进行核对核查。

在专项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我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开展随机抽查,持续绷紧干部纪律之弦。

“顾客进场防疫码检测登记都有落实到位吗,消毒措施做得如何?”检查组深入室内密闭文娱场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节点就是‘考点’。端午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