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龙港市税务局紧抓“五一”节点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2-05-06 11:09:12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日前,龙港市税务局召开“五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要求全体税务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微腐败”行为的敏感性,切实增强防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形成廉洁自觉。

会上,每位税务干部都收到了《警钟长鸣》小手册,手册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深层原因,帮助干部揽镜自照,助推查纠整改。此外,龙港市税务局围绕“瞒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接受礼品礼金”“酒驾醉驾”等重点问题,选取高频、易发典型案例,为干部送上“警示说语”,提醒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作为新入职的税务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还需要不断加固筑牢。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我们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在小事小节上严守规矩,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为税务铁军建设提供新生力量。”在参加完警示教育会议后,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