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铸魂强改革 勇担使命护发展”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06 10:37:4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4月2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铸魂强改革 勇担使命护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方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温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铸魂再出发、铁纪护航促共富”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我市纪检监察系统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并举行纪检监察干部联系作风观察哨和社区监督组织启动仪式。

会上,宣读了《龙港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颁发聘书;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委机关干部代表和特约监察员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姜方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展现了护航大局的责任担当、助力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打出了作风建设的“实招亮招”、形成了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干部作风素养有待提高、工作成效不够明显等方面,要全面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积极谋划有力举措,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姜方珍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温州市纪委张建明书记提出的“十大重点工作”,拿出大干实干快干的劲头,全力抓落实、抓攻坚、抓突破,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力强化政治监督。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等标志性改革项目和重点改革举措以及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统筹发展等重大政治任务,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全力做好改革文章。持续深化理念、制度、手段创新,以时不我待精神推进“三条跑道”“六大场景”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效加速释放治理效能。

●全力护航营商环境。瞄准涉企优惠政策落地、涉企执法、行政审批等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跟进检查、精准检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1+N”系列文件实施落地,做实做细作风哨点观察行动。

●全力抓好监督执纪。精准开展高频次正风肃纪检查,持续巩固作风整治成果;严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专项监督工作。

●全力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启动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高标推进“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巡察整改“回头看”行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姜方珍要求,为更好扛起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砥砺党性修养,自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强化奋斗锐气,自觉做善作善成的表率;要优化工作作风,自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筑牢自律防线,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各特约监察员要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同心协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部署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和“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