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植入"廉"因子 激活供电网络"青动力"

时间:2022-05-23 10:54:55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这是客户硬塞给我的香烟,之后我还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就是不肯拿回去。我知道有规定不能收,现在将它上交纪委。”近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综合班副班长方明放将两条香烟交到了公司纪委负责人的手中。随后,该公司纪委将上述香烟按相关要求折现,并将折现后的800元现金存入上级廉政账户。

  现年33岁的方明放,前不久刚从技术员岗位提拔到综合班副班长岗位。而在他“走马上任”前,就已经收到了所长量身定制的提醒谈话和公司纪委编制的岗位廉洁风险点防控清单两项“履新礼包”。对提任的年轻干部员工,在履新之际划红线、吹廉风,已成为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的规定动作。

  供电青年是电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正处于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也是打牢基础、行稳致远的关键期。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注重抓早抓小,紧盯年轻干部员工新入职、新提拔等成长关键节点,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持续上紧廉洁自律思想发条。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年轻干部员工同样存在不可忽视的腐败风险,我们一定要坚定遵纪守法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2月25日,在参加完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廉洁教育进基层”活动后,“90后”员工张洲有感而发。

  举办一堂廉政党课、签订一份廉政承诺、开展一次提醒谈话、进行一次廉情家访……针对新入职、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员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推出“四个一”入职履新套餐,对年轻干部员工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家庭生活等方面进行关爱提醒,帮助他们迅速转变角色,引导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与此同时,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把好全方位“监督关”,按照“一班组一网格”组建廉情监督员队伍,发挥贴身优势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纪委还联合审计、财务、人事等部门,紧盯年轻干部员工成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围绕参与酒局牌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泄露工作信息等方面定期开展内部巡查,织牢织密廉洁风险防控网格。

  为引导年轻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让廉洁之风铭于心鉴于行,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还在增强廉洁教育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结合青年群体特点制定廉洁文化方案,以更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年轻干部员工的参与感。比如,根据年轻人的需求和口味,推出“作廉诺”“学规范”“画方圆”“观红影”“践初心”“品廉食”等系列活动,得到年轻干部员工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芥菜饭、山药炒木耳、豆腐羹......品尝这些舌尖上的‘廉’味过程中,我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廉洁意识也加强了。”在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品廉食”活动上,公司年轻干部员工纷纷表示,比起传统的廉洁教育形式,这样的活动更能入脑入心。

  “年轻干部员工是基层电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把廉洁教育植入他们成长的每个重点节点,及时在他们心底播散清廉种子,为他们的职业生涯筑起坚实防线。”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