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姜方珍调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2-05-23 10:47:0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5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方珍走访企业、社区,就纪检监察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和社区监督组织活动开展走访调研。




姜方珍一行首先来到金星社区,详细了解当前社区监督组织运行情况。姜方珍指出,实行纪检监察干部挂钩联系社区监督组织,是市纪委市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通市、社区两级贯通联动监督的创新举措。社区监督组织要积极主动与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常态化联系,依托专业纪检监察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本领,进一步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随后,姜方珍一行前往温州联益束胶粘带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姜方珍强调,此次在全市425家重点企业和193个重点工程项目设置作风“观察哨”,是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精准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入点服务企业,重点整治职能部门及相关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庸懒散浮拖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断提升作风效能、优化涉企服务。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要建立与企业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加强对企业推进清廉建设工作的指导,以政企双向发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