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龙港严查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聚餐聚集行为

时间:2022-04-18 15:37:0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您好,请出示一下你们饭店近期的包厢预定表”……4月1日晚,龙港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与聚餐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减少人员聚集性风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龙港市纪委市监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对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违规聚餐聚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看有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聚餐现象;通过检查台账、翻看发票,查看有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消费现象;通过回放视频录像、询问工作人员,查看有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出入轨迹。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督查组将相关问题线索汇总后报市纪委市监委,由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科室跟进予以进一步核查。

     

“清明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聚餐聚集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督查,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落实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