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组织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22-04-18 15:30:5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充分发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3月29日上午,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龙港市人民法院、龙港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社区联合党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本年度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共计60余人通过“共享法庭”视频直播,旁听龙港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光相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庭审。

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龙港市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的一个缩影。此次庭审旁听范围涉及全市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其中包括新提任领导干部,旨在抓住领导干部履新任职这个关键节点,用身边典型案例“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让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不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在履新前就接受警示教育,让我触动很大,更给我敲响了警钟。今后我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谨慎对待手中权力,在履职过程中一定做到保持定力,依纪依法,廉洁从政。”一位新提任领导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