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2-02-07 15:41:48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月27日上午,2021年度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方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姜方珍代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表态发言。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精准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下一步转化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加有力地推动龙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深化群众观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执纪为民,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扩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巩固深化检举控告工作成效,突出做好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有序运行,真正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扛起使命担当,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龙港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基础上,统筹推进“不能腐”“不想腐”,筑牢自律的思想防线,以更强决心优化政治生态。

四、坚持刀刃向内,淬炼执纪铁军。充分汲取百年党史中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扛稳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责任使命,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