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何宗静在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时间:2022-02-22 11:24:3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2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以治党新成效、发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方珍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温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何宗静对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监督坚定有力,责任链条压紧压实,正风反腐强势推进,民生民利有效维护,体制改革提质增效,纪检铁军担当有为,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何宗静要求,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始终,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龙港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深刻领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之路”的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放大惩治的遏制效应,强化制度的治理功能,筑牢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刻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担当。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自觉行动、更加系统的务实举措,着力打造清廉建设“龙港样板”,让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鲜明标识。

何宗静强调,要铆足虎劲、踔厉奋发,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顽强斗志。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龙港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

毫不动摇抓政治监督,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严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省市委对龙港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开展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明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

毫不动摇抓“三不”一体推进,真正把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树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取得更大的治理成效。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放大器”作用,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

毫不动摇抓“四风”纠治,真正把党员干部的精神脊梁挺起来。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铁腕整治纠“四风”、常抓不懈强作风、把好导向树新风,把更严要求、更严管理、更严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毫不动摇抓体制改革,真正把全覆盖、无盲区的监督网络铺起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数字赋能撬动监督变革、重塑监督体制机制,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的全覆盖、无盲区。

毫不动摇抓队伍建设,真正把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建起来。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锤炼政治品格,在磨砺斗争精神中提升能力本领,在规范审慎用权中接受最严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姜方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打造清廉建设高地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履职责任书》并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