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道德讲堂”第三期暨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22 10:21:23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纪检监察文化发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1月10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道德讲堂”第三期暨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猜竞答、练书法”五个环节。活动伊始,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大家静下心来,暂且抛却工作中的压力,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对照言行,检视自我,静默省身,涤濯内心。三问自己的内心:“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如金,人生道路上有道德才能行......”唱歌曲环节,大家高声齐唱《公民道德歌》,用歌声表达了弘扬中华美德传统、提升思想修养的信念和信心。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在诵读环节,干部代表诵读国学经典篇章。通过朗诵,大家深刻领会了经典字里行间蕴含的文化底蕴。

“杨震说‘天知、神知、我知、子知’是为了拒绝收礼,我选A。”在国学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沉下心来抄写了《礼记·学记》选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国学经典中经受了心灵的洗礼,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必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