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学先进 强担当│市纪委市监委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22 10:18:1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道德素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10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全体干部以坚定的信念、振奋的精气神诠释着对党的初心。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黄瑞存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拼搏奉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会议对在温州市纪委举办的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业务骨干集训班中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学习标兵的张海雁、温从钦同志进行了表彰。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感悟道德模范的品德和精神。

“向榜样学习,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这是对英雄精神最好的传承,也是对‘怎样承担使命,怎样理解担当’这一时代命题最好的解答”

“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我们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感悟榜样的精神高度,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争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