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时间:2022-11-02 16:20:5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0月27日,在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市监委主任姜方珍代表市监委就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龙港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规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市监委高度重视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建立健全与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作委员会及专项工作涉及单位会商协调、统筹指导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在报告起草、修改过程中,认真总结龙港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撰写报告,并广泛征求意见。

报告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一项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人民福祉的重要工作。龙港市监委在温州市监委和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职责,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群众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报告从“提升基层监察监督效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整治工作常态长效”等4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市监委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总结提炼出“五个必须坚持”的实践认识和工作体会。

报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监察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强化责任落实,有力凝聚整体工作合力;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改革,着力健全权力监管体系;强化法治思维,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察工作水平,着力推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龙港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