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何宗静: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龙港样板

时间:2022-10-13 15:32:02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0月12日上午,全市清廉龙港建设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快推进清廉龙港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市记、市长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温州市“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宣读了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龙港市人民法院、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市经发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何宗静对我市清廉龙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清廉龙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龙港建设各项工作。

围绕如何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龙港样板,何宗静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36条办法,深入开展违规建设楼堂馆所专项整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毫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攸关民生等重点环节,紧盯执法审批、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政府购买服务、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严厉惩治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

要系统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落实省委“五张责任清单”和温州市委“八项任务书”,建立健全和“一把手”、领导班子权力运行特征相适配的监督管理机制、规范约束机制、责任追究机制,推动知责明责、照单履责。

要深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政商一体发力、亲清一体构建、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格落实“强监督、优营商”九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迭代提升清廉单元建设质效。坚持“全单元推进、全领域提升”建设理念,持续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向最小颗粒度深化细化,努力形成清廉建设集群效应,充分发挥清廉单元引领作用。

要抓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基础性工程。全面营造崇清尚廉文化氛围,将清廉文化建设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结合起来,让清廉、诚信、守法等成为群众普遍认可的行为准则。

要纵深推进数字赋能清廉龙港建设。将数字化改革融入清廉龙港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建立运行“全周期清廉龙港建设平台”。

要健全完善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制定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清单”,将推进清廉建设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构建责任履行、责任监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