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绷紧全市疫情防控之弦

时间:2022-01-05 10:22:5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确保安全、稳定、高效完成全市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2月18日下午,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立足“再监督”的职能定位,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各核酸采集点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方珍到江山第一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并详细了解采样点布设、采样进度、检测人员配置、采样流程、消毒灭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采集点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加强统筹协调;要注意总结实战中的经验规律,及时发现和规避风险,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此次实战演习为契机,摸清检测工作底数,全面掌握人口数据和健康信息,确保关键时刻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全流程各环节无缝衔接,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各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等方式,主要检查建设采样点是否规范、采样单元团队配置是否到位、采样单元物资准备是否齐全、组织发动是否到位、入场测温是否规范、样本转运是否规范、环境消杀与垃圾收集是否到位、现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等。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向现场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及时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连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和要求,坚决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的防线。

督查组对酒店宾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督查各小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社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