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1-05 10:37:45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2月31日下午,龙港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龙港市第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方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系统谋划了龙港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纪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习在前、思悟在前、践行在前,切实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示范带动效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要做到一心向党。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要做到一生为民。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带头践行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永葆执纪为民的行动自觉。

要做到一身是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始终做到面对腐败现象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龙港样板”。

要做到一致团结。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着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建设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

要做到一尘不染。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加强党性修养,以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新一届市纪委常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纪委常委班子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望,在上级纪委监委和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