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市监委关于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2-01-05 10:45:54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2021年12月初,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靠前一线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共查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31起,问责52人。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推动责任落实,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咸园社区对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问题。2021年12月14日,咸园社区吴某某居家健康观察期间,社区网格员上官光杰作为一对一管控责任人,未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连续3日未对吴某某进行体温健康监测。经研究,决定给予上官光杰通报批评,驻社干部徐顺晃书面检查。


二、朝西屋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2021年12月16日下午,温州市纪委疫情防控监督组暗访时发现,朝西屋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未严格执行暂时关闭的规定,部分老年人聚集在该场所内打牌。陈乃腾等3名干部作为该场所疫情防控责任人,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执行排查工作不到位。经研究,决定给予朝西屋社区网格员陈乃腾诫勉谈话,驻社干部李道笋、辖区民警赵加清提醒谈话。


三、湖前第二社区联合党委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脱岗问题。2021年12月16日晚,湖前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当日值班人员黄孟笋等3人违反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要求,擅自脱岗。经研究,决定给予湖前第二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黄孟笋、工作人员陈棠棠、黄箐箐通报批评。


上述问题暴露出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立即激活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启动“平转战”机制,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紧之又紧把牢重点关口,细之又细守好城市“卡点”和群众身边的“哨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纪委市监委将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脱岗漏岗、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以监督保障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