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架桥连心 龙港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7-09 10:30:14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近日,龙港市纪委监委在市政务客厅广场开展信访举报现场设点宣传活动,通过展播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现场接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这是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构建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努力推动信访举报最多“访一次、访一处、访一级”,6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系列活动,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相关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活动,扩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举报、有效举报、逐级举报,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除现场设点宣传外,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三服务”“百件积案攻坚”“包联点”“无检举控告村居”等工作,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进社区开展下乡接访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信访举报知识,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