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11:15:4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前,龙港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述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自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专责机关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执纪为民,把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