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鸣警钟 强党性 铸铁军”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7-21 17:15:3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7月15日,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鸣警钟 强党性 铸铁军”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底线,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根据温州市纪委“七月廉动”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龙港实际,从严从实组织实施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的9大行动16项活动载体。要把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与落实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具体行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高标准、严基调推动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抓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家访等活动,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精准发现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各方监督,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对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日常履职的监督合力。要不断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常态化开展内部监督,严管自己人,严防“灯下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会上还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逐级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