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查调查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黄起概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时间:2021-06-09 17:29:33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前,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对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黄起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黄起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黄起概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龙港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起概开除党籍处分;由龙港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黄起概简历:

黄起概,曾用名黄启概,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浙江苍南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程度。

1988年8月至2021年3月,苍南县规划土地管理局工作人员、地籍股副股长;苍南县土地管理局地籍股副股长、档案室主任、政务公开窗口办公室主任、政工科科长;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政工科科长、龙港分局副局长、矿产开发管理科科长、地籍管理科科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港分中心负责人、主任;龙港市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心工作人员;龙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