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1-06-09 17:27:39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原下涝社区第一支部委员会党员陈培潺、陈培慨强迫交易问题。2018年11月底,陈培潺、陈培慨等人结伙在龙港东方世贸小区成立东方服务队,以口头威胁、阻拦等手段,在小区内多次实施强买强卖或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2020年5月,陈培潺、陈培慨被苍南县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均被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2020年9月14日,陈培潺、陈培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原岑浦村村委会主任章圣骅非法买卖集体土地问题。2002年10月,章圣骅在担任岑浦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岑浦村村两委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将原龙港镇下达的1亩建房用地以7间地基共计10.8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用于建房,构成非法买卖集体土地行为,章圣骅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20年12月,章圣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