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巡察整改见成效

时间:2021-06-15 10:22:06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破解巡察整改不深不实、长效机制不健全不落地等难题,确保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效果全面达标,近日,龙港市委巡察办组织人员对市委第二轮5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督导组坚持把政治要求摆在首位,将被巡察党组织抓整改的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责任贯穿督导全过程,进一步夯实社区联合党委和社区党组织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决杜绝形式整改、虚假整改。

在督导中,针对部分单位党组织整改“表面化、选择化”倾向,专项督导组面对面指导,要求整改单位逐条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六个见”,即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要求,用数据、实际成效体现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整改单位深挖病根,举一反三,持续发力,不断放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市委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