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我市召开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6-01 14:27:58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会上,逐一听取市经济发展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社会事业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心等10家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相关班子成员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市纪委常委对以上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提出反馈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肩负的一项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内涵,把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政治要求,确保交出“建市两周年高分答卷”;要深刻领会“持续净化优化龙港政治生态”的政治担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设市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上级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弱项、补短板,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明显改善,基层政治生态呈现新的气象。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着短板和问题,主要体现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工作职责定位不清、方式方法途径单一、干部管理流于形式、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干部作风问题突出等方面。各级党组织必须时刻警醒,一以贯之、深入持久地斗争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上级党委和纪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完备责任体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身体力行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机关纪检组织建设,推动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坚持统筹兼顾,明确工作具体载体。要将落实主体责任与“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三促”十大专项行动、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五廉共建”,抓好清廉单元建设,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我市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规范实用高效。不断强化制度规范性、实用性、执行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从制度层面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经济发展局等10家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