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召开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暨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议

时间:2021-06-01 14:18:49   来源: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全省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相关精神和市委“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25日晚上,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市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暨“阳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副市长杨义坛、市纪委市监委以及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从5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结合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三促”十大专项行动、重点工程领域部署等工作,开展违规出租出借房产问题、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行动、违规公款消费问题等十个方面专项治理,通过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着力解决影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隐患,持续净化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围绕主责主业,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具体目标,坚持源头防范、举一反三、服务大局,加快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制度防线、“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宣讲人员以《共同扎紧遵从党纪守住国法的篱笆》为主题为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工程、财务、采购等关键岗位人员上了一堂廉洁教育课,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守住“红色根脉”,扎好“清廉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