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通报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1-04-25 10:24:2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原西桥村党支部书记章华柱等7人违规分配失地农民保险名额问题。2007年11月至2017年8月期间,原西桥村两委干部未经“五议两公开”程序,先后将17个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名额违规分配给不符合条件的村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原西桥村两委干部章华柱、吴春雷、吴春存、杨爱武、郑裕益等5人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原西桥村村委委员吴国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原西桥村村委委员陈锡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原新美洲村党支部书记陈希锦等3人在农民异地搬迁补助审核把关不严、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12月,原新美洲村两委干部在上报农民异地搬迁补助资金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导致8名公职人员违规享受农民异地搬迁补助款共计448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0月,原新美洲村党支部书记陈希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章传义受到诫勉谈话、党支部委员吴登豪因另有其他违纪行为并案处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