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龙港市首个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1-03-19 19:24:59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3月19日下午,龙港市首个廉政教育基地在市人民法院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出席致辞,并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忠波一同揭牌。市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市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及干部代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当前龙港全市上下正大力开展“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此次市人民法院“廉政教育基地”的设立,是“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龙港在党风廉政教育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深化新形势下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搭建了实体平台。下步,该教育基地将建设成为涵盖革命先辈廉政事迹、典型贪污案例、家风家训弘扬、法院党建工作等于一体的廉政教育馆,并不定期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旁听典型案例庭审,通过“零距离”感受、“实体化”参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廉政意识植根于头脑中,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友受贿罪一案庭审观摩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