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龙港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强担当 勇争先 开新局”大会

时间:2021-03-11 18:00:2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3月11日上午,龙港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强担当 勇争先 开新局”大会,动员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迅速重整行装、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吹响新一轮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奋力交出龙港建市两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强三基破三难”攻坚行动考核结果,对优秀科室进行表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舥艚片区、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许罗德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温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龙港市委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切实统一思想行动,高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实施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温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水平强担当、勇争先、开新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担当、勇争先、开新局”,做好政治监督、深化改革、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数字赋能、队伍建设“六篇文章”,净化优化龙港政治生态,确保交出深化改革、护航发展两张“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龙港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握好“十个化”工作方法,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担当、勇争先、开新局”,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系统化站位。站在为市委中心大局保驾护航的高度谋工作,立足体现龙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中的辨识度谋亮点,聚焦稳定干部群众对持续正风反腐的预期明重点,不断提高工作的协同性、科学性和能动性。

●科学化思维。重点围绕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任务清单、“以案三促”十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等“六张清单”精准科学谋划工作,把有限的人力、精力用在刀刃上,确保全年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有亮点。

●集成化改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监督覆盖上聚焦、在监督质效上提升、在监督方式上变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进展,实现从“形”的覆盖到“效”的提升。

●节点化落实。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倒排时间抓重点,突出特色抓亮点,雷厉风行督节点,以点带面,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进全年工作落地落实。

●专班化攻坚。按照“一项行动、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动态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数字化赋能。贯彻落实好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启“数字纪检、智慧纪检”监督模式,上线运行政治生态评估净化系统,打造智慧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从侧重事后查处转向动态全程监督。

●精准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找准点、点准穴、治好病,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着力构建案件查办、系统治理、警醒教育、建章立制“闭环式”管理模式。

●协同化推进。完善“四责协同”责任清单,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和高效监督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实现监督握指成拳。

●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建设年”为抓手,建立规范化机关内部运行机制,打造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平台,大力培育示范化清廉单元,全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大力开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持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使“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歼灭战、正风肃纪攻坚战、净化生态持久战、考绩考核争先战、队伍建设主动战,强担当、勇争先、开新局,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纪检监察工作高分报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