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时间:2021-12-08 09:38:36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日前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1、原龙港镇黄家蓬村党支部书记周士程履职不力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等问题。2017年9月,时任龙港镇黄家蓬村党支部书记周士程,未正确履行审核把关职责,使得10名不符合土地出让金领取条件人员从村集体领取合计27.36万元土地出让金利息,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此外,周士程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9月,周士程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2、原龙港镇方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孝宽擅自增补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分配名额等问题。2018年4月,时任龙港镇方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孝宽未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自行决定增补8名村民参与方岩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分配,致使2名不符合股改条件的村民某某、李某某违规享受股权分红共计6500元;2018年5月,徐孝宽未正确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导致不享受村集体股权分配条件的村民徐某某违规享受股权分红9000元,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2021年9月,徐孝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