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员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11-23 15:15:07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1月22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肩负的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抓领导带头、抓工作分解、抓方法创新,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要以更高站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港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要以更严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健全务实管用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过硬”。大力开展“清廉单元”培育,着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全力推动清廉龙港建设全域建强、全线共进。

要以更强决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纠“四风”培树新风,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让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龙港的鲜明标识。

要以更大成效彰显监督体系效能。持续做好深化改革文章,围绕“大部制”“扁平化”“高效率”三种监督模式开展深入探索,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形成一套务实高效的崭新机制。

要以更硬标准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在推动自我革命上勇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上级纪委监委关于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不断破解工作实践中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和市委“六讲六做”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覆盖同步推进,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中凝聚共识,激发力量;要持续深入开展好清廉宣讲“六进”活动,将六中全会精神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纪检味”“龙港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迅速形成强大声势,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起来,与当前正在抓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效果,推动龙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