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关于龙港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原副书记杨康立同志擅自脱岗问题的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22 20:15:13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日前,市纪委市监委查处了龙港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原副书记杨康立同志擅自脱岗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至2019年期间,时任龙港镇第五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杨康立经常擅自脱岗,并通过购买指模套让学校保安替其考勤打卡,制造正常在岗假象。据统计,两年内杨康立工作日期间擅自脱岗天数达44.5天。在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对该问题开展核查期间,该校负责考勤管理工作的工会主席陈旭东,以及与杨康立同个办公室的副校长刘德强、李其吴未向组织如实说明情况,隐瞒杨康立经常擅自脱岗问题事实。

2020年8月,杨康立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并撤职处分,时任龙港镇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余立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旭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德强、李其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龙港学区分管人事工作副主任陈乃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代替杨康立考勤打卡保安受到解聘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的发生,既反映出当前我市仍有极个别教师纪律意识淡薄、工作履职不力,也反映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队伍管理中存在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监督不严格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体现了我市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教师要引以为戒,时刻警醒。

当前,全市正在大力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担当护改革”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教育系统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教师聘用管理、日常出勤上岗等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学校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教师擅自脱岗离岗、在编不在岗等违规违纪行为整顿工作,进一步严肃上班考勤纪律,加强学校规范管理。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弦,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龙港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