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关于6起违反作风建设问题的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21 14:31:26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根据龙港市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担当护改革”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市委作风督查组持续加强对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的明察暗访。9月4日至9月15日,共出动督查人员90人次,督查单位27家,发现问题11个,处理人员8人,其中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4人,辞退1人,开除党籍2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陈培潺、陈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经查,下涝社区党员(离任村干部)陈培潺、陈培等人涉嫌强迫交易犯罪,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破坏营商环境,分别给予陈培潺、陈培慨开除党籍。

 二、关于曾薷薏落实“最多跑一次”不到位的问题。经查,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曾薷薏(临聘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时,未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落实“最多跑一次”不到位,给予曾薷薏通报批评。

 三、关于章仙仙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经查,龙港三中教务科研处教职工章仙仙违反工作纪律,给予章仙仙诫勉谈话。

 四、关于杨祖健“在编不在岗”的问题。经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杨祖健存在长期“在编不在岗”的情况,对杨祖健予以辞退。

 五、关于褚文培违反干部因私出国(境)规定的问题。经查,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褚文培未按有关规定上交因私出国(境)证件,给予褚文培诫勉谈话。

 六、关于张海雁、王文琴办公用房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经查,市委政法委(调解办)、市社会事业局(慈善总会)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分别给予负有管理责任的市委政法委办公室负责人张海雁、市社会事业局办公室主任王文琴诫勉谈话。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市仍有个别单位存在队伍管理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自律不强等情形,甚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龙港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作风督查组将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整改落实不力的问题,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理,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