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政务服务岂能如此任性

时间:2020-08-07 16:54:36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我作为12345工作人员,自作主张通过平台虚假答复,没有按规定程序解决群众诉求,辜负了群众和组织的信任。”

“我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未能正确履行职责,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龙港市委政法委信访科办事员郑某、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时任原龙港镇执法局城西中队长)谢某深刻检讨,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十分懊悔。

一条置之不理的政务热线

2019年7月3日,12345政务热线受理原龙港镇江山社区东庄村多处建筑垃圾堆积问题。2019年7月5日,工作人员郑某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原龙港镇执法局,但信息并未发送成功,直到2019年7月11日,郑某再次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执法局,并告知工作人员该政务热线投诉件明天到期,提示要加速办理。2019年7月12日,为进一步督促落实,郑某又通过微信将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内容转发给时任原龙港镇执法局城西中队长谢某,并告知该政务热线投诉件今日到期,要尽快进行垃圾清理。谢某微信回复“时间紧,清理公司清理不过来”后置之不理,之后也一直未进行处置。

“政务热线快到期了才转给我,这么短时间哪里做得过来,我一时气愤就直接不管了,之后忙着忙着,就把这件事给忘记了。”谢某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

一次弄虚作假的政务回复

眼看该政务热线投诉件办理回复日期到了,而原龙港镇执法局未组织清理,如果不能按期答复,就会被温州市信访局予以通报。为了避免投诉件被通报,郑某于2019年7月12日通过政务热线平台擅自先行答复已处理完毕,但相关部门后续未实际开展处理。

“我是一时糊涂,想着先蒙混过去再说。之后我也是担惊受怕的,但是又心存侥幸。”提起这件事,郑某懊悔不已。

一轮不会缺席的政务处分

2019年8月13日,温州市委提级巡察组人员现场发现上述问题尚未处理,同年12月25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原龙港镇东庄村多处建筑垃圾堆积的问题进行整改,最终于12月30日整改完毕。龙港市纪委市监委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谢某记过处分,给予郑某警告处分。

有些问题明明没解决,管理部门却回复解决了;有些问题一直“正在处理”,却再也没有了动静……干部疏于职守、懈怠职责,不作为,甚至乱作为,侵蚀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必须坚决纠正和刹住。不作为、乱作为的政务热线何来服务?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作风方面问题,市纪委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