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来龙港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14 10:33:03   来源:地区管理员 

5月14日上午,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龙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等人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华中社区,深入了解清廉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华中社区集体经济项目运行情况的介绍。林战骁指出,要充分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近距离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议事规则、村务监督等一揽子制度,及时收集村情社情和群众反映问题,打通基层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为下步社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座谈会上,徐龙升介绍了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林战骁对目前龙港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开展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聚焦体制创新,全速释放改革效能。准确把握龙港改革特色,大力推进工作理念创新,探索出一套务实高效的崭新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地生根,多结硕果,着力打造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龙港样板。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全方构筑监督网络。以明确职责、督促履责、强化问责为抓手,压紧压实部门片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部门机关纪委、片区“1+N”监督网格贴身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优势,破解“无派驻纪检监察组、无乡镇纪委”带来的监督难题,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护航中心大局。坚持高强度惩治不减弱、零容忍反腐不改变,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开展正风肃纪反腐,为市委中心工作排阻清障、保驾护航。特别是近期要重点做好社区组织换届“清风”行动,加大重点巡察力度,快查快办一批历史遗留信访件,用最严明的纪律保障护航社区换届风清气正。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履职本领。要把“有位、有为、有威、有畏”作为实践锻炼的新坐标,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用理论武装头脑、用交流带动工作、用实践提升本领,着力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