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修亥赴龙港调研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时间:2020-04-03 10:32:32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4月3日上午,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修亥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龙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陪同调研。

谢修亥一行首先走访了华中村、中对口村,参观了华中村的红色走廊、文化长廊及中对口村居民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一边感受着清廉文化,一边详细听取华中村、中对口村发展历程的介绍,对华中村引导乡贤回村投资、中对口村建立村级物业及家庭档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龙升向调研组介绍了龙港市纪委监委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就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清廉村居”建设思路谋划和措施载体作了具体深入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打造“智慧纪检”平台、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修亥充分肯定了龙港市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清廉村居”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他表示,改革是龙港最鲜明的特质,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改革驱动、先行先试,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最新精神,加强温州、龙港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对接联动,因地制宜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社会化等手段,探索形成一套科学合理、高质高效的崭新运作模式,精心培育一批“清廉村居”示范点,不断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的龙港样板。

对下步工作,谢修亥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全力保障龙港改革发展大业,始终做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市委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用最严明的纪律保障打好发展主动仗。二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原有经验主义的束缚,准确把握“大部制、扁平化”要求,在高压惩腐和专责监督中发挥应有职责,在执纪监督与护航中心中走出龙港特色;要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作用,推动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三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针对新组建纪检监察队伍,要重点做好“人员融合”和“队伍磨合”两篇文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努力打造有位、有为、有威、有畏“四有”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