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温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赴龙港开展“大督查、大指导、大提升”活动

时间:2020-04-23 10:32:5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4月23日上午,温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一行来我市开展“大督查、大指导、大提升”活动。龙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陪同调研。

郑瀚一行首先来到三园社区和华中社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联络站运行、村改社区、村级事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清廉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情况。郑瀚指出,监察工作联络站作为延伸基层监督触角的有效抓手,要充分发挥近距离优势,及时收集村民反馈的意见和需求,推动“家门口的事在家门口解决”。要切实把好人员审核关,为下步村社换届工作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同时,他要求社区要继续做好村改社区的“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融合发展。    随后,一行人在华中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徐龙升介绍了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郑瀚对龙港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克服“人少事多、节奏快、任务重”的现实困难,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队伍融合快;对照省、市纪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跟进,齐头并进,工作干劲足;准确把握龙港“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要求,在提升大部制监督效能、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联系协作等方面谋划得当,成效明显,改革意识强。

就下步工作,他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抓牢改革创新这一动力。改革是龙港最鲜明的特质,作为龙港第一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担起使命、敢做敢为、积极探索,坚持改革驱动,着力打造一批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龙港样板。二要夯实队伍建设这一基础。要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努力打造有位、有为、有威、有畏“四有”纪检监察铁军。三要把握“严”的这一主基调。把严的要求贯彻监督执纪全过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常抓严抓,把纪律和规矩延伸下去,为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要保持高质量发展节奏不停步,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政治监督、审查调查等方面的拳头产品。五要紧扣基层治理这一重点。强化龙港“市直管村”模式下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治理落实,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先行先试打造基层治理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