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龙港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12-09 20:40:40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2月9日上午,龙港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龙港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龙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健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两个巡察组,即日起,对沿江、湖前、舥艚、芦浦等4个片区及所辖社区共5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察工作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护航龙港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全面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性。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巡察。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坚持灵活机动,保持严谨细致,科学研判问题,真正把高质量贯穿到巡察监督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有力保障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责任的落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整改责任要压实压紧,推动整改要标本兼治,线索查办要动真碰硬。要形成巡察合力,强化部门间沟通配合,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被巡察片区班子成员和所辖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