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社区干部“上任第一课”召开

时间:2020-12-15 22:35:15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2月15日上午,龙港市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社区干部“上任第一课”。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龙港的发展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全市上下要以案为戒、自警自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郑建忠指出,党风廉政是底线要求,必须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郑建忠要求,党风廉政是第一要务,必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全市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的“明白人”;严守廉洁纪律,做经济的“清白人”;严守组织纪律,做基层的“领路人”;严守群众纪律,做百姓的“贴心人”;严守工作纪律,做社区的“带头人”,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龙港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郑建忠强调,党风廉政是首要责任,必须责无旁贷、一抓到底。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敢于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必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格守牢党风廉政底线,必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必须严格管好身边人,必须对违法违纪行为严惩不贷,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健分别通报了重点案件查处情况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和社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该片记录和揭示了龙港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案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与会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