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坚定前行方向——龙港市纪委监委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时间:2020-11-27 21:00:14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前进方向,11月27日晚,龙港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上,一段鲜为人知的“过桥”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成功保障大部队通过金刚川。

回顾光荣历史,感受峥嵘岁月。片中,志愿军战士舍身忘死的钢铁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引发了党员干部巨大情感共鸣和心灵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内在动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