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温州市监委委员胡伯永来龙港督导“153”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11-13 17:55:21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1月13日上午,温州市监委委员胡伯永一行到龙港督导“153”百日攻坚行动。龙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陪同。

胡伯永委员一行实地察看龙港市华中社区,详细了解清廉社区和基层治理等情况,并对三务公开、社区事务监督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一行人在龙港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徐龙升介绍了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以来工作,并着重围绕清廉社区建设、扶贫领域监督、社区组织换届纪律保障、基层违纪违法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胡伯永委员对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1.积极有为,着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管党治党责任向部门、片区和社区传导覆盖,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积极履职,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153”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3.善谋善为,着力探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路子

准确把握龙港改革特色,大力推进工作理念创新,继续深化“大部制”“扁平化”“高效率”三项改革,着力打造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龙港样板。

4.聚焦四有,着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

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有位、有为、有威、有畏“四有”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