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庭审旁听“鸣警钟” 以案为鉴“筑防线”

时间:2020-11-12 20:25:34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1月11日上午,龙港撤镇设市后的首起留置案件——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原前期审批组负责人林志耀涉嫌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一案在龙港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警示教育。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旁听席上,50余名机关干部全程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内容。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清晰地还原了被告人林志耀由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在糖衣炮弹的诱惑下,曾经积极上进、老实本分的林志耀渐渐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党纪国法抛之脑后,最终身陷囹圄。庭审最后,林志耀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进行了深刻反省和忏悔,当庭表示知罪认罪悔罪。龙港法院一审以被告人林志耀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看到曾经的老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审判,触动很大!审批领域存在较多的廉政风险点,我们要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体会到法律的神圣和不可侵犯,作为单位的纪检委员,回去以后我们要组织开展水务系统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庭审结束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参加庭审旁听人员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