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信息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20:55:59   来源: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1月10日下午,龙港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强化担当,全力护航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聚焦市委改革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回头看”,以实际成效为改革清淤排障、保驾护航;深入实施“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清廉龙港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整治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要攻坚克难,奋力交出年度考核高分答卷。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年内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压实责任,保持冲刺姿态,努力交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