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龙港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新美洲社区吴登豪违反社区组织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0-10 20:17:41   来源: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进一步严明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龙港市纪委市监委从快从严查处了龙港市新美洲社区原党总支部委员吴登豪拉票违纪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吴登豪在龙港市新美洲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过程中,明知自己存在“五不能”情形不能作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的情况下,不听从组织警示提醒,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向社区多名党员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行为,以求达到当选目的,严重干扰和破坏了换届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日前,对吴登豪违反社区组织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相关纪律要求的行为,龙港市纪委给予吴登豪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市少数农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市委一再亮明的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红线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对该问题的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严明组织换届纪律、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当前,我市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组织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各片区党工委要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层层压实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狠抓选风选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选准选好社区带头人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同组织、公安等有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建立相互联动、快速高效的监督查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特别是在选举中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或利用宗教、宗族、家族势力或者黑恶势力等干扰、操纵、破坏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切实保障我市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